穆荼

【周黄】永夜危机

主周黄,微喻黄,可能有其它cp。

边虐边甜,HE。

小周第一章出现。

私设。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charpet.00



夕阳的余晖透过被窗帘掩去小半的窗户照进房间,在喻文州办公桌前玩了两个多小时手机深感无聊的黄少天难得安静的就这么坐在已经不刺眼的阳光中,单手托着下巴,望着那个金红色的圆盘一点一点敛去光华褪色成柔和的橙红,缓缓湮没在层层叠叠的高楼之后。他整个人被镀上了一圈光晕,圣洁的宛若天人。

怀着沉重的心情回到办公室,入眼便是这美好到不真实的画面,喻文州一时有些不知所措。

“唉队长你回来啦?报告还没出来吗我都等了大半个下午了还没有个结果这效率有点底下了吧?我都快无聊死了嘶——”尽管两人都已退役离开蓝雨,黄少天仍习惯对喻文州以“队长”相称,此时听到开门声,闲的整个人都要不好了的黄少天下意识起身去迎。不知这一动作牵扯到了哪根神经,脑部突如其来传来一阵刺痛,黄少天一时有些站立不稳。

见状,喻文州赶紧快步上前扶住:“小心一点。”看着对方向来带着阳光笑容的脸上透出显而易见的痛苦,想起诊断书上毫不留情的字样,喻文州感觉空气中似乎都带上了无形的刀片,呼吸间割的胸口生疼。

“少天。”出口的声音干涩的让喻文州自己都有些心惊。

“嗯?队长什么事?你的脸色看起来不太好是不是累到了要不要先休息一下?”察觉到扶着自己的人的手有些颤抖,黄少天关心道。

深吸一口气,喻文州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打算给黄少天分析病情:“我没事,刚才诊断书已经出来了。少天你……做一下心理准备。”

“唉队长你在担心什么啊,我的承受能力你又不是不知道,”半是无奈半是好笑的看向喻文州,黄少天想:这就是所谓的关心则乱吗?“何况看你的反应也知道情况肯定不乐观。你这么磨磨唧唧吊着不说我反而心里没底啊。好啦好啦,不用顾及什么的队长你说吧。”说着还安抚性的展开一个笑容,明朗的几乎晃了喻文州的眼。

但现实还是要面对的:“从化验和核磁共振的结果来看基本可以断定是脑癌晚期。下一阶段肿瘤会开始压迫视神经,不出意外的话六个月后将完全失去视力,于此同时五感也会逐渐丧失。在这种情况下,治疗已经起不了多少作用,最多也不过是拖延……”喻文州有些说不下去了。

诡异的沉默伴随着压抑的气氛从两人间漫延开来。窗外,夕阳已然完全落山,失去了主要光源的房间内昏暗一片,看不清黄少天的神情。明明知道对方足够坚强乐观,却仍有不安在喻文州的心底滋长,藤蔓般绵绵密密的缠上心脏。

“队长”最终打破沉寂的还是黄少天,声音平静,听不出悲喜,“配合合适的药物治疗的话,还剩下多久?”

没有明说,但喻文州知道他问的是什么:“一年半左右……”其实一年半之后少天也不过才三十出头而已呢……喻文州苦笑,这现实……真的相当残酷呢。

“安啦队长,还有一年半呢,你不要一副我明天就会挂掉的样子好不好啊,”黄少天的声音已经恢复了往日的轻快,转而开始安慰喻文州,“其实一年半也不算短了啊,再说这对我也不完全算是坏事啊。刚好之前先是忙着训练和各种荣耀联赛,后来退役了又开始忙工作的事,一直都没有好好的放松过,现在正好可以彻底给自己放个假啊。不是都说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嘛。说起来我想去的地方还不少呢。你说我要是把这个消息放出去郑轩他们那些为压力所迫的会不会羡慕嫉妒恨啊?再说不是说保持好心情有利于抑制癌细胞增殖吗?说不定这样我的时间远不止一年半呢?唉对了队长我记得王杰希在你们医院的中医科吧?我顺路去和他打个招呼先走啦!”说着,不等喻文州回答便离开了。

被晾在原地的喻文州怔了半晌才回过神来,看着那个背影消失的地方笑容苦涩,用生命换了的假期,惋惜还来不及,哪来的羡慕嫉妒恨呢?

其实黄少天的内心远没有他表现出来的那么冷静乐观,只是他掩饰的很好没被发现罢了。

没想到哥堂堂一代剑圣这么快就要陨落了啊,天妒英才吗!他想。



TBC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目前没有大眼的戏份。

评论

热度(8)